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OOC深度患者

[all坤]两者 56

56


回国后没多久范思哲就官宣了蔡徐坤为亚太区品牌大使,比范丞丞预料得更好的是范思哲先生十分大方,很干脆地给了成衣线的大使。他本以为会是香水线或者首饰线,这下真是意外之喜。

从开始接触品牌到考察期再到拿到头衔,蔡徐坤算得上步伐迅速,连robin都惊讶了。"蔡徐坤还有其他人在背后推他吗?"robin坐在办公室里自言自语,"光靠他的工作室照理没那么快的。"他想到了在new age主管时尚的VP范丞丞,可范丞丞和蔡徐坤没听说过交情好到帮他拿资源的程度,在乐华时代,蔡徐坤顶多算范丞丞的升官法宝发财工具。

也许真是人情?

robin想到范丞丞背后的关系网,有点头疼,万一有人托范丞丞从中牵线搭桥,LW可就要被截胡了。

他拿起电话打给秘书:"帮我约蔡徐坤,尽快。"


Robin那头焦急联络蔡徐坤,他反而悠哉游哉约了艾导去探文艺青年们聚集的艺术村,看看艾导极力向他引荐的新锐导演沙龙如何卧虎藏龙。

其实早几年的宋庄不过是个城中村性质的农民房聚集区,最早租私房做工作室的是一批搞油画的大四待业生,谁也没预见到穷困学生囊中羞涩不得已的落脚处,最后竟然成了京城赫赫有名的艺术村。这两年政府招商引资开发宋庄,想做成艺术文化休闲游景点,蔡徐坤听说过,却是没有时间来玩。

"这几年走了不少人,房租贵了,游客太多环境太吵。"艾导开车带着他进村,一边和他介绍宋庄的来历。

午夜魅影沙龙的地址位于宋庄一处偏僻院落,闹中取静的原因是这一片还在排队等待重新开发。蔡徐坤一路看过来造得有模有样的loft仓库房,看到这片破败的大院子平房,还真吓了一跳。推开院门,院子左半边种了葡萄,葡萄架子搭得够大,几乎占据一半院落。右边一个水井,水井边立着一个吊水的轱辘架子。井边上开掘出一小片菜畦,真种上了几垄油菜。

蔡徐坤疑惑地看艾导,这不就是农民大院?和电影有什么关系啊?

他在威尼斯时和范丞丞肩并肩参观了几个博物馆,雕花拱廊浮金嵌宝的大理石厅堂里挂着数百年前的画,身处其中仿佛穿越了时空,范丞丞见他喜欢,还趁机约定下次要去佛罗伦萨。他以为搞艺术的爱好阳春白雪,谁知道还有人热衷做下里巴人。


推开门,屋子里头倒是装修过的,并没有恐怖到追求质朴入骨的砖炕,正厅轩亮,沙发摇椅书架俱全。蔡徐坤松了口气,艾导走上前抓起一个瘫在摇椅上的干瘦青年,叫他小卫。

小卫懒散得要命,没骨头似的给拎直了,看了蔡徐坤一眼,没什么兴趣似的打了个哈欠。

"来看看,这就是我和你提起过的小蔡。"

小卫定睛瞧蔡徐坤,哦了声:"干嘛你,我认识他,大明星呗。"

蔡徐坤给他看的身上长毛,这个小卫眼睛不大眼神却利,扫了他几眼,又说道:"其实我也不一定要拍,宁缺毋滥。"

艾导有些着急,劝他:"卫辰,你对明星还有偏见?"

卫辰皱眉:"我是那种假清高的人吗?整天装大头蒜嚷嚷要做独立电影人,连剧本都写不出的假把式我还看不起呢。"

艾导无奈了:"那你到底不满意什么?"

卫辰一指蔡徐坤:"他不像啊,没那种矛盾的气质。"

艾导回头看蔡徐坤,这才恍然大悟哪里出了问题。他见过蔡徐坤太多次,合作拍摄过,了解蔡徐坤的特质,但卫辰不了解,而且不用猜也知道这小子压根做什么功课,让他先看看蔡徐坤演的《三度》,他肯定又当做了耳旁风。

"你先看看他演的沈殿雪,"他回头对卫辰嚷,又把蔡徐坤推到东厢房里去,"我就说哪儿不对劲呢,你今天弄个背头干什么,去给我把发胶洗干净。"

蔡徐坤莫名其妙在浴室里洗了个头,吹干了头发后回到正房,卫辰抬头看他,眼睛里闪过几道亮光。

"老艾,真有你的!"卫辰突然活泛起来,猛击艾导的后背,"眼真毒。"他不顾艾导叫疼,哧溜一下从躺椅上窜起来,绕着蔡徐坤转了三圈,叨叨:"我以为就没有合适演方圆的人,想不到还真有。"说罢不打招呼就抓了蔡徐坤的手臂捏了两把,虎口丈量他的肩宽,肩背是厚是薄。

蔡徐坤本就不喜欢陌生人的肢体接触,卫辰碰哪儿他就躲哪儿,最后把卫辰惹毛了,两手铁钳子一般握住腰,怒吼:"你躲什么!我又不是老虎会吃人!"

蔡徐坤也非没有脾气,他这些年越发地红,走到哪里皆是受人捧着,不曾被恶生恶气训斥过,顿时也要生气。

他还没来得及发作,小卫突然又发神经,和中了五百万一样欣喜若狂:"嘿!你可真是个宝!男的腿长还能腰细,难得啊!"他扔下蔡徐坤,冲着艾导激动,"你怎么不早点介绍他来!我可就等着他这样的人才!"

艾导自顾自揉肩膀,不理他。

卫辰马上狗腿,去给艾导捶肩。

"嫌弃我慢?你好意思?你那剧本写了多久?没剧本我给你白拉一个大明星来?"

"嗨,老艾你还小心眼上了,我年轻不懂事,我给你赔罪。"

艾导舒心了,招呼蔡徐坤也坐下。蔡徐坤今天感觉自己被骗进了狼窝,对艾导也不太信任了,只想看这一大一小到底要唱什么戏。

三人闹玩,总算坐着正式介绍了身份,出乎蔡徐坤意料的是,卫辰是国家新导演计划的培养人才,大学时代拿过好几个大学生电影节导演奖,毕业后拍MV和艾导相识,拍过一部小成本电影,入选国家计划。大家本以为他会进入创作爆发期,谁知道他竟然沉寂下来,不知在捣鼓什么。

现在蔡徐坤知道了。

小卫从里间转出来,把一叠A4打印的稿纸交给蔡徐坤,十分讨好地看着他,和讨好情人似的。"你看看我写的本子,男主方圆,太合适了,我打包票,你就是方圆本人。"

稿纸不厚,蔡徐坤接过,见到封面上大一号的两个粗体字用书名号括在中间。

"《两者》。"蔡徐坤下意识读了出来。他一页页地翻,安静地阅读,卫辰蹲在他身边,痴迷地看着他的脸。他算是知道为什么洗完头后,卫辰的态度彻底反转,剧本描写的方圆拥有无比柔软的外表,他是一个男人,同时他也是一个女人。

这是个性别障碍者的故事,同时也是一个天才舞者的故事,当一个人同时具备耀眼的才华和刺眼的缺陷时,这个人身上无法忽略的矛盾令他成为魅惑平凡人类的致命毒药。

蔡徐坤轻轻合上剧本,他承认这是个好故事,尤其是故事的结局叫人唏嘘,他问卫辰:"为什么是我?"

卫辰像是喝高了,迷离眼神看着蔡徐坤,仿佛是方圆在向他提问。

"因为你很特别,正巧介于两种性别微妙的平衡点,你不是雌雄莫辨的长相,那太肤浅,没有意思。我的方圆,素静的时候是干干净净的男孩,但骨子里涨满了女孩的柔软,也可以涂抹成女孩,当变身成女孩时,又不愿放弃身为男孩的坚硬,所以叫人看不清弄不明,以至于他自己也迷惑了。"

蔡徐坤顺着卫辰的描述想象了一下自己的样子,打了个冷战。

"迷惑世人,就要先迷惑自己,最完美的骗局不是骗了天下人,而是骗了自己,你明白吗?"

蔡徐坤觉得这个卫辰的境界也差不多了,他快要相信自己是为了方圆这个角色而生的了。

从午夜魅影离开回到自己家,蔡徐坤手里一直捏着《两者》的剧本。

卫辰看着不靠谱,但他确实认真探讨了两性这个问题,方圆人如其名,是个矛盾的混合体,他做女人时挣扎,做男人时痛苦,而事实上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止一个意义上的性别,生理性别,心理性别,社会性别,它们时而对立时而统一。人到底应不应该选择第二性别,又会受到怎样的外部社会影响,最后终结于哪一种性别呢?


蔡徐坤承认,自己被剧本迷住了。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范丞丞正式登门。前几天他在翻剧本时,范丞丞苦哈哈地表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已经快要思念心爱的人十几年了。他心不在焉约了个时间,就继续捧着剧本看,完全忘了和物业打招呼。等到金光闪闪的范总被物业拦在小区外,气急败坏给他打电话,蔡徐坤方如梦初醒,意识到约会差点搞砸。

范丞丞自然是生气的,但他不会对着美人撒气,尤其是美人光溜溜圈在怀里,窝在被子里头事后亲热的当口。

"我看你整个人掉了魂儿似的,到底怎么了?"范丞丞捏蔡徐坤鼻尖,问他。

"我认识了一个新锐导演,小辰。"

范丞丞诶了声,"怎么不叫我丞丞,改叫小丞了。"

蔡徐坤拍掉范丞丞作恶的手,没好气:"我说的是导演,叫卫辰,良辰美景的辰。"

范丞丞打翻醋缸,心想卫辰就卫辰,那么亲密的吗还要叫小辰,这是哪来的妖精,看我怎么戳穿你的画皮。

他佯装好奇:"这导演怎么啦?"

"他写了一个剧本,要我演男主角。"

范丞丞皱眉:"宝贝儿,这种新导演我见多了,嘴里跑火车的多了去,你看过剧本没有?"

"看过啊。"蔡徐坤眨眨眼。

范丞丞心里头直哎呦。我的这个傻宝贝,还真看了剧本啊,难怪外头茶几上反扣了一本子,八成就是剧本了。他正想戳破卫那个辰的画皮,怂恿蔡徐坤给他看剧本。

蔡徐坤一开始没同意,剧本是保密的,卫辰信任自己才让他带回家,可架不住范丞丞撒娇耍赖,赌咒发誓他绝不外泄,还夸口说真要是好剧本他可以参与投资。蔡徐坤被磨得没办法,给他大致口述了一下剧情。

范丞丞听完,他的角度和蔡徐坤不同,第一反应这会是一部扑街文艺片,除非海外拼个奖回来,否则国内院线都开不出。

"坤坤,我实话实说了,这电影和你的路线不一致,你和LW签了影视合作,他们肯定希望你去拍中美合拍片,或者国内的大制作。这剧本虽说不错,可题材边缘化,还可能有踩线的问题。"

"我知道,"蔡徐坤自己也犹豫,他还有一点担心,自己的演技是否能撑起这个角色。"但是这确实是个好剧本。"

"宝宝你是想转型么?"

"不是!"蔡徐坤瞪了一眼范丞丞,"做流量又没什么不好,我就是单纯喜欢这个本子。"用被单蒙住头,他纠结地哀嚎,"小辰是希望我演的,他说我就是方圆。"

范丞丞撇嘴,心想搞艺术的惯会花言巧语哄骗芳心,这个卫辰值得警惕,万一蔡徐坤真的去演,我可得把人盯紧了。他也闷头钻进被窝里,试探道:"那个谁,是打算要开机了?游说你去?你怎么认识他的?"

"那倒没有,剧本才刚写完。艾导介绍我们认识的。"

范丞丞下意识冷哼出声。

蔡徐坤回过味来,好笑:"资本家吃醋啦?那看来是不肯掏钱投资了。"

范丞丞挠蔡徐坤腰上痒痒,问他:"那你要不要啊?你要我就给,要不要?"

两人打闹半天,范总支票暂时没机会奉上,就趁机又奉献了一回肉体。

等到云收雨敛,蔡徐坤满面红潮喘个不住,睫毛湿漉漉的,范丞丞越看越喜欢,吻他的唇,问他什么时候能获得再度上门的机会。

蔡徐坤推开在他身上磨蹭的家伙,他怕再蹭出火来,再来一回他是真的吃不消了。

卫辰那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推进,不过那天临走前,这家伙和打了鸡血似的,也许不久之后就会有好消息传来,到时候再看吧,也许正巧能有档期呢?

蔡徐坤被范丞丞搂在怀里,连体婴一般挪去浴室冲洗,联想到米兰机场小王的吐槽,他自己也不好意思了。复合会更粘糊吗?

从前范丞丞表现得再亲密,他从来没有真正地放下过身段,蔡徐坤自己会在冷硬之上覆盖一层毛皮伪装柔软,而范丞丞从不屑做这些,他爱利刃无鞘,披霜戴雪,寒风冷雨淬锋刃。

而如今……蔡徐坤面对连泡澡也要粘在一起的范丞丞,很想问一句你是被魂穿了吗?

范总毫无所觉,他观察了蔡徐坤新家的装修,发现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他以为蔡先生喜欢金光闪闪华丽无比的宫殿式装潢,谁知蔡徐坤家里除了他那个心爱的金色定制话筒,就没什么闪瞎狗眼的金色了。而且此人非但主色选用了温暖的奶茶色系,还很喜欢毛茸茸的软装!范总揣测,蔡徐坤可能是绒毛控,所以他大约更爱暖男小狼狗,而非什么霸道总裁。

这人真是厚脸皮,前阵子的采访里说什么房间里都是金色的东西,满嘴跑火车。

范总今日努力了,努力拥有回报,在他终于要走的最后时刻,把蔡徐坤压在玄关吻别之时,蔡徐坤喘息着,回答了他在床上亲昵时没有得到的回答。

蔡徐坤在指纹锁上设置录入新指纹,捏住范丞丞的食指按了上去。

指纹录入成功,发出滴的提示音,范丞丞欣喜若狂,他知道蔡徐坤同意复合了。

范丞丞本来是不打算走的,蔡徐坤不准他以恋爱为借口公然旷工,把他推出门去。范丞丞要求晚上再来,蔡徐坤一想到晚上那些事,脱口而出:"你想要累死我啊?"

范总悻悻然,拖着大尾巴走了,三步一回头,从玄关到电梯门一共十来步,此人回头不下三次,每一次均收获一枚蔡徐坤标志性的营业微笑。

唉,坤怎么就不够热衷呢?范总自觉技术非凡,可是在分手期间,坤的需求还要热情些呢,难道真的到手了就没那么稀罕了?

送走郁闷的范总,蔡徐坤回去厨房倒水喝,摆在橱柜里的糖只剩最后一颗,蔡徐坤拆开包装纸,塞进嘴里,是他喜欢的肥宅快乐水味儿。

心情确实不错,他想到那个放在首饰收纳盒深处的戒指,哼着歌又去了房间。

顶着范思哲亚太大使的头衔,就不方便再把Chanel戴在手上了,蔡徐坤翻出一根项链,把戒指串上做个吊坠。阳光下戒指闪着光,再度看见刻在内圈那一行Adam love August forever,蔡徐坤笑了。

他把项链戴在脖子上,塞进T的领子里,项链略长,戒指吊在锁骨以下的位置,正好被衣服遮住,链条很细,也不引人注目。

这是蔡徐坤的设想,只是他没想到,后来他会忙中出错,把戒指掉在了酒店。


TBC

不好意思消失那么久,作为一个有家室的穷光蛋,每年双十一都是需要奋斗一把的,一年的家计就靠宝和东了orz

预告一下,后面就要继续搞点事情,因为wzr已经退出战场,tag我就不打他相关了,但他的剧情还没完结……我做好挨打的准备了,昊坤宝宝们可以弃了这篇了

评论(66)

热度(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