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OOC深度患者

[all坤]两者 55(上)

55(上) 

也许整顿自身心态就必须要把自我沉淀到工作状态的最深处,蔡徐坤拒绝了纷至杳来请他拍戏和拍摄杂志封面的工作,外界对他的新动作众说纷纭,而他把自己关在练习室里一心编排舞台,完全不顾小王快被邀约电话轰炸到手机卡壳。《千机引》最终收视率锁定在2%,甚至有人预测今年年初的剧王已经诞生,之后几个月里不会有其他上星剧能超越这个数据,炙手可热之时却将自己隐藏起来,大家都以为蔡徐坤又打算憋个什么大招了。

小王每天活的苦不堪言,婉拒各家邀约快要耗尽他的脑细胞不说,工作室的私信全天候被粉丝轰炸,负责整理粉丝意见的小姑娘撅着嘴向他抱怨:"王哥,你知道我每天要读多少条骂我们的留言吗?我压力好大啊。"

小王忙着排日程,心不在焉敷衍她:"辛苦辛苦,中午多给你加条鸡腿。"

小姑娘不高兴:"这是一份鸡腿能抚平的创伤吗?王哥,我需要的是毛爷爷的安慰。"

小王烦躁起来,一摔笔板着脸端领导架子:"活没干多少就想着加工资!想当年我每天累死累活才拿……算了,好汉不提当年勇,你今天把粉丝意见汇总出来交给我。"

"还要啊,来来回回就是那些,不要胖,不要举铁,不要晒黑,不要大背头,不要花衬衫,要小葵……"

"那你就给我找点有新意的出来!"小王合上笔电,叫上司机去练习室接蔡徐坤,今天公告牌节目组约了下午碰头开会,他得在下午一点把蔡徐坤弄到拍摄场地去。

小姑娘对着小王急匆匆离开的背影吐舌头做鬼脸,出完气继续哀怨地读私信。


车上小王打开平板电脑给蔡徐坤看这次舞台范思哲提供的男装,花里胡哨的衬衫他忍痛割爱了,这次的舞台他要呈现的是脆弱颓唐的美,最终选定一套黑色晚礼服,另一套主打是一件黑色蕾丝拼接蓝色刺绣衬衫,左襟大片透视蕾丝上绣了一头猎豹,豹头正好遮住左胸防止不雅走光,右襟则绣满希腊壁画图腾,所有刺绣图案都以银线打底矢车菊蓝丝刺绣,蔡徐坤可以想象出在舞台灯光下,在镜头前穿上这件衬衫跳舞会多么吸引人。

我必须要做到最好,把每一件范思哲的衣服穿出它本身的韵味,范思哲才会回馈给我更好的待遇。两件衣服风格截然不同,必须二选一,蔡徐坤突然想到节目是录播,那就可以剪辑出一键换装的效果,这样舞台反而会更有对比冲击。

他打了个腹稿,开会时和导演聊了自己的想法。公告牌既然第一期就请他打响开门炮,当然他有什么要求都全力满足,双方协商沟通非常顺利,就等彩排当天看拍摄效果了。不过蔡徐坤对舞台有足够的自信,他觉得好那么出来的效果就不会差。

抽到后援会送出的现场票和千方百计买到黄牛票的粉丝在台下尖叫连连,看着蔡徐坤系领结穿着黑色晚礼服,垂首落寞坐在水晶王座上,熟悉的前奏响起,他抬起头,灯光正好落在头顶,照得他脸上表情无所遁形,他微微蹙眉,瞳孔里流淌的光仿佛沉重的水银。蔡徐坤开口唱"wait wait wait,you're the one I'm waiting for",他站起,缓缓走下台阶,每一级台阶两边站着的伴舞随着他的脚步被惊醒,蔡徐坤走到舞台中央,正好是他的仿女和声想起,他打了个响指。

于是节目播出时屏幕前的粉丝看到的,是响指过后突然换了造型的蔡徐坤,他一头浅金色卷发,身穿绣花透视衬衫和黑色紧身正装西裤,足登金色铆钉黒靴,被男性伴舞们簇拥着,在镜头前跳舞。蔡徐坤很久没有再尝试染浅发色,这套舞台造型让粉丝一朝梦回数年前,那个穿着蓝色夹克黑色渔网装,跳舞时会半露香肩的新人,那个被戏称为蓝玫瑰的蔡徐坤。

《公告牌》第一期他的新造型引发了大范围的讨论,要知道蔡徐坤从第一张专辑的性感风格之后没有在舞台上再次挑战过这类型了,当时褒贬不一,这一次倒是收获了普遍的好评。

蔡徐坤难得有一天闲,在新家里让生活保姆收拾屋子,小王跟在保姆身后教她怎么摆放蔡徐坤的常用物品。自从搬进新屋蔡徐坤只熟悉自己的卧室和浴室,回到家除了洗澡睡觉没有额外精力打理家居,第二天又是披星戴月去赶行程,厨房衣帽间琴室书房几乎没踏入过,从旧居搬来的纸箱只拆了一小半,今天是必须要把家收视出个样子来。

小王两头用心,还不忘打开猕猴桃视频看《公告牌》第一集的粉丝弹幕和评论,"感谢范思哲爸爸,真是佛靠金装人靠衣装啊,"小王感叹,"而且坤哥你运气真好,咱上完了第一期,马上上头又颁布新的禁令,这不第二期卡了好几个组合……"

蔡徐坤叹口气:"本来以为这档节目开了个好头,有可能做成国内第一的打歌类综艺的。"

"上头的心思真难琢磨,反正这回咱们运气不算差,"小王摸出手帐翻来刮掉几条记录,想到一件事,有些咬牙切齿地对蔡徐坤道,"对了,范那个丞给你打电话来着,说他给范思哲的创意总监看了你的打歌视频,范思哲先生据说挺满意的,这次品牌邀请的看秀名单基本稳了。"

蔡徐坤挑眉:"他怎么不直接和我说?"

小王咳嗽,小王尴尬。

"你接了我的电话?"

"是又怎么啦!你要是自己接了,又要屁颠屁颠去见他滚床单了!"

蔡徐坤给气笑了:"你管天管地还管我性生活啊?"

"经纪人不就该什么都管着嘛!"小王扔下这句话,气成一条河豚,圆润离开蔡徐坤的家,命令司机把他送回公司去。


果然如范丞丞预料的一般,6月开始的早春时装周,范思哲官微和连同ins和twitter发布了粉丝口中所谓的高逼格品牌邀请实锤,邀请蔡徐坤看米兰时装周范思哲早春发布大秀。他穿着一身当季的休闲服在机场出现,品牌特邀的摄影师会一路跟机拍摄,随时出图。

蔡徐坤刚在头等舱坐下,身边的座位上已经坐了个老熟人。范丞丞斯文地抬抬眼镜,一咧嘴笑出八颗光可鉴人的白牙,做了个请的手势。

蔡徐坤十分受不了:"你?亲自带人去时装周?未免太隆重了点吧?ssxs主编呢?"

"哦,他去巴黎,我们分工合作,干活不累。"

你可真会假公济私,蔡徐坤做口型,无声地吐槽范总。范总在蔡先生的事上破例太多,早就没脸没皮,把人家的吐槽当做赞赏,心安理得笑纳了。

这时范丞丞手机突然响了,他一看来电人名字,还要求视频通话,尴尬极了。蔡徐坤眼尖的很,瞧见屏幕上白小姐三个字,只斜乜着眼神看范丞丞打算怎样处理。

怎么突然之间,两人之间的气氛变成了豪华双人游路上丈夫被正室抓包搞小三的尴尬境况,范丞丞是接听也不是,挂断也不是。他眼睁睁看见一根细长手指伸过来,替他化开通话键,屏幕上跳出白小姐怒气冲天的脸和尖利的斥责:"范丞丞,你什么意思!说好和我一起去巴黎看秀,你把杂志社主编派来陪我是几个意思?你是为了躲我才临时决定去米兰的!是不是!还是你又看上了哪个狐狸精……"

范丞丞不堪忍受在蔡徐坤面前如此丢脸,挂断了电话,一分钟前的好心情摔了个稀巴烂,再也起不了心思去逗弄蔡徐坤。

不过蔡徐坤倒是兴味盎然,歪着头问范丞丞:"你是做了白小姐的男友?那还来招惹我?哦不对,白小姐嘴里应该是狐狸精招惹的你……"

"我不是,我没有,我冤枉死了!"范丞丞就差站起来抱天叫屈。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是否每个妹妹都为你憔悴?"蔡徐坤一字一顿唱孟庭苇的老歌,把范丞丞噎到几乎吐血。时至今日他知道范丞丞除了需要应付这位范家的金主小姐外,就再没有别人了,可即便明白,他也要揶揄范丞丞几句,谁叫他刚才还打算逗自己,凭什么就他范丞丞能逗我,我还不能逗回去啦。

范丞丞冤枉极了,姐姐的剧虽说是过了头道贷款的难关,补拍的戏却进行的不顺利,归结原因是白先生卡着钱挤牙膏一般付,搞得范丞丞不得不打起精神应付他的女儿。可范丞丞又摸不清白老狐狸什么意思,有时候他态度过于敷衍,白小姐给她亲爹告了好几回状,他以为自己搞砸了时,白先生的款又会卡着点打过来,似乎亲爹并不在意女儿情路不顺。

他借着一次机会问过姐姐,这部剧白先生到底什么意思,姐姐只说工作室和制作公司跟白先生签了新的合同,约定剧卖出去后六成收入归白先生公司所有,余下才是姐姐和制作方再分。刀真够快的!范丞丞腹诽,不过娱乐圈的刀,向来只杀弱者的头颅,自家如今弱势,只能低头挨宰了。

因此他看着白小姐,就看到她背后磨刀霍霍的白先生,对她更是亲近不起来了。

这些曲折故事范丞丞也不能对着蔡徐坤明说,不然蔡徐坤误会他卖身救姐就完蛋了,他干脆把手机往蔡徐坤怀里一扔,义正言辞道:"随便你查,我要是有半个好妹妹,我就从飞机上跳下去!"

蔡徐坤好笑地看着范丞丞赌咒发誓:"飞机还没起飞呢,你跳下去再回来不就行了?而且翻你微信,我成什么人啦。"

"你不就是我的好哥哥吗?"范丞丞咬牙切齿,把好哥哥三个字从牙缝里挤出来。

蔡徐坤不料他在公共场合这样放肆,脸颊挂红,把范丞丞的手机扔回去,扭头装睡不理人了。

长途飞行哪有冷战到底的,何况还是始于打情骂俏的冷战呢。等到空姐来头等舱服务,范丞丞替蔡徐坤要了助眠的红酒,蔡徐坤再也绷不住脸,警告范丞丞光天化日不许讲这种话。范丞丞点头,心里想的是捏住蔡徐坤的手亲一口,阳奉阴违得很。

两人共度十几小时飞行时光后,就要在机场到达口分道扬镳了。范丞丞颇为不舍地叮嘱蔡徐坤休息休息,看范思哲那场他会来助阵,不用担心出意外状况。

王经济到了国外就因为外语不够灵光而怯场许多,此刻见两人腻歪个没完,心里不爽嘴上却不敢得罪,直到范丞丞的随行助理催他了,他才依依不舍告别。

"你们这是复合了?"王经济十分嫌弃地打听。

"那倒没有,你问这个做什么?"

"没复合你就收敛点行不行!"小王很崩溃,没复合就这副样子,复合了想当连体婴吗?

"这里是自由的欧洲,我还要收敛什么?"

"蔡爷,您就算呼吸了自由的空气,也别太过了,咱现在不光有狗仔记者盯着,您的海外粉丝还在出关口举着大炮打算拍您咧。"

蔡徐坤不乐意了,撅嘴抱怨:"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咒我有你什么好处。"

但他的心情是好的,这是他第一次以邀请嘉宾的身份看时装周,待遇自然和以往不同,品牌方直接派车接他去酒店,入住市中心的豪华酒店,站在酒店房间阳台,能看见不远处米兰大教堂瑰丽的哥特式尖顶,三组对称的雪白塔尖以雕塑繁复的飞扶壁连接,使人不得不惊叹整座教堂的神圣之美。教堂起初建造的目的只是为了给公爵祈求一个男性子嗣,公爵怕是没想到他的家族在传递至第三代时就湮灭了,美的初衷未必会带来圆满的结局。

蔡徐坤微微哀叹,突然很想范丞丞现在他身边,和他一起观赏夕阳下的大教堂,和他一起发莫须有的感伤。

TBC

写半天才写完预定剧情一半,就先发了,我知道你们都久等了,只是9月实在很忙很累,下班回家只想睡觉没有力气动笔,今天基友催我填坑,就努力写了一点,大家不要嫌弃。

55下这两天就补上。


评论(26)

热度(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