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OOC深度患者

[all坤]两者62

丁泽仁再次接到小王打来的电话,并不感到意外,他五分钟前刚刚欣赏完毕蔡徐坤的新微博,摇头晃脑感叹这位蔡先生可真会来事儿,这不,现世报就来了。

“哦,你想让我派个车,接他去录音棚?”丁泽仁很是嫌弃,腹诽这与我又有什么干系呢?我给范丞丞打工,还得给他老婆打工不成?

只不过他不敢对蔡徐坤的心腹小王抱怨,万一小王向蔡徐坤鹦鹉学舌,他可是吃不消枕边风的威力。

“我这边能动用的车,狗仔们太熟悉了,实在没办法才来麻烦您。”小王在电话那头客客气气。

丁泽仁不好打笑脸人的脸,也客气道:“这容易,我派个公司的车接他去地方,你稳住你那头的狗仔,不就金蝉脱壳了吗。”

小王千恩万谢,丁哥长丁哥短地恭维,实则一点没客气,把工作室拟定的计划全盘托出,希望丁泽仁全面配合。

丁泽仁听得一个头两个大,什么实则虚之,虚则实之,定了两个录音棚,一个真去,另一个假的让工作室的车绕个圈伪装人去了。丁泽仁派的司机千万不能搞错,不然真假会面就穿帮了。 他等小王挂掉电话,再给范丞丞打过去,电话里同范总交代完毕小王的调包计,吐槽道:“有必要弄那么复杂?是要搞地道战吗?”

“得了,真能挖条地道,挖到录音棚算什么呀,我能从我家挖到坤家小区楼下!你是不知道,现在坤那边被团团包围,谁能拍到他回国后第一张照片,翻十倍都卖的出去。我看不光他家,知道他打算录新歌,北京城里那几个大录音棚,我估摸着狗仔全盯着呢。”

“行行行,我知道,现在整个北京城找不到第二个比你倆红的人了!车我等晚上8点天黑了给你派来,司机手机号微信发给你了,你自己联系吧。”丁泽仁想了想,话锋一转道:“你和Justin闹得不开心,那下个月给黄新淳的副刊封面,还是作数的吧?”

范丞丞一愣,下意识脱口而出:“不是李权哲的封吗?”

丁泽仁尴尬地咳嗽:“看破不说破啊,改个双封又不费事……”

是谁整天在办公室里吐槽我搞对象没原则?范丞丞气呆,我这是白白地被他说教了几个月哇!“我说丁哥,你怎么好意思在我跟前装正经人说我以权谋私,你……”他还没说完,丁泽仁借口太忙一个人得干两个人的活,直接挂掉了电话!

蔡徐坤叫范丞丞瞪着黑屏了的手机较劲,好奇问他:“怎么了?丁泽仁跟你说什么了?”

范丞丞原本歪靠在沙发床上,闻言坐直了,一本正经问他:“坤,我是那种以权谋私仗势欺人的人吗?”

蔡徐坤抿嘴噗嗤笑出声,下意识抬起手遮住半张脸,乐不可支了老半天。

范丞丞等半天不见他停下来,着急道:“你笑点也太低了吧,我认真问你呢,有什么可逗的。”

蔡徐坤止住笑,抬起眼睛看范丞丞,见他仿佛真的受了委屈要问自己讨个公道,不知怎的又戳中了笑点,抬头望着天花板冷静好一会儿,才绷住脸,也正正经经回答他:“一开始你还真是这种人,你忘了你用的什么手段把我拐到床上的吗?”

“我!”范丞丞反应很快,知道要是蔡徐坤和他算老账,那自己将陷入更加不利的境地,急忙给自己辩解,“那是我着急了点儿,可再往前,我把你从张德贤那死秃头手里捞回来那回,我还是挺君子的吧?”

蔡徐坤如今不避忌他们两人的往事,能拿来开玩笑,说明这些坎都过去了,因此决定再逗逗他:“你哪里君子了?你手都伸到我裤子里去了。”

范丞丞一向以为蔡徐坤并不知道自己帮他自渎这事,猛然间被蔡徐坤说破,震惊之余,想到原来这个可人精全部知道,第二天装得没事人似的和自己要清白,演得太真了,太会骗人了!

他一个猛虎扑食把蔡徐坤按到在沙发上头,头埋在蔡徐坤颈窝里连蹭带啃,抱怨,撒娇,任凭蔡徐坤怎么推他都不肯起来。蔡徐坤最后实在受不了,骂道:“整天吃流质劲儿还那么大,别瞎闹了小心滚下去。”

范丞丞撑起身体,很是委屈地眨巴两下眼睛:“我在你心里原来是个急色鬼,我可太冤枉了,你得安慰我。”

蔡徐坤给他磨得无法,当着他的面说了几句肉麻话:“哥哥说错话伤宝宝的心了,丞丞弟弟原谅我,好不好?”

“对不起,不行,”范丞丞开始蹬鼻子上脸,“你得再叫好听点,我才能消气。”

蔡徐坤挑眉作询问状。

“叫声好老公就行。”

“什,什么?”蔡徐坤脸蛋涨得通红,他连在两人肌肤相贴共赴极致的情浓时刻,都没有叫过范丞丞老公,这会神智清醒,万万说不出这话,“太over了,不行,你别想了,绝对不行。”

范丞丞本也不打算逼他的,逗逗他罢了,见他不肯,装作不甘心的样子爬起来,被蔡徐坤从背后抱住。

“老公。”

范丞丞骤然间身体紧绷灵魂出窍,呆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要转身去看蔡徐坤,蔡徐坤死死抱住他,不让他回头。“宝贝我不回头,坤,老……”

“不许说那个!”蔡徐坤威胁他,“说了晚上睡客房去。”

范丞丞一时激动地声音颤抖起来:“那我亲亲你,行不行?”

蔡徐坤松开范丞丞,被转过身的范丞丞捉住下巴,一口吻住。他在换气的间隙,舌尖轻轻拨动蔡徐坤的齿列,扫过敏感上颚,闻着蔡徐坤的鼻息,甜得他满腹喜气:“你这个小傲娇。”

耍脾气,说不要,其实比谁都乖,永远顺从自己的心。你永远不会再有离开我的机会了,我的坤,我会堵上所有的后路,你的面前,只有我,只有我来爱你。

等到了晚上,范丞丞非得陪着蔡徐坤去录音棚,今日他的title升级,得寸进尺起来。蔡徐坤从未有带着男友工作的经历,想来也是好奇,就同意了范丞丞同行。

录音师是多年合作下来的关系,看到范丞丞跟在蔡徐坤身后进棚,打趣说:“越活越回去了啊,还带家属呢?”

“他非得来,”蔡徐坤耸肩。

“来就来了,你别在我的棚里打情骂俏,我一个人上夜班很脆弱的,让我分心你就别想快点录完。”

蔡徐坤推搡了一把录音师:“别贫了,心疼自己夜班就快点开始。”说罢自己开门进棚里了。

很快两人用麦交流上了,调试频道音轨,矫正MIDI音源,范丞丞半听不懂,乖巧在沙发上坐下,掏出手机玩了会,再看录音室里被麦克风遮住大半张脸的蔡徐坤,皱着眉似乎唱得不太顺利。

“唱得太紧了,你试试放松。”录音师对着麦建议。

范丞丞看见蔡徐坤张嘴说了两个字,看口型似乎是跳舞,录音师接着说:“你试试看,也许管用呢。”

蔡徐坤点头。范丞丞看他做了几个准备运动拉伸手臂,以为他要跳的多么激烈,其实那只是他跳舞前的习惯。他透过录音室的大玻璃,看见蔡徐坤握住麦克风的立杆,扭动腰肢摆动胯臀,只是简单的舞蹈动作,却好像在与情人共舞。

无声的邀请,静默的勾引,却不是在唱情歌,太有意思了。范丞丞从来以为再亲密的关系,工作上也该保持距离,此刻他为了蔡徐坤推翻了自己的坚持,我怎么能错过这么有趣坤坤呢?

对了,他是不是提过两者那个导演还没拉投资来着?

再是有趣,一首歌从录音到录完有得磨,加上录音棚隔音又封闭,在里头坐久了基本会忘了时间。蔡徐坤同录音师来回复录,范丞丞撑不住倒头睡了过去。

等他再次醒来,蔡徐坤已经录完,坐在沙发另一头喝水吃东西,见他醒了,笑一笑,摇摇手里的水,问他要不要喝。

范丞丞看到蔡徐坤眼底又浮出黑眼圈,知道他累坏了。白天太吵,蔡徐坤虽说睡了一会,到底睡不实,只想快点回家让他补眠,所以摇头说不要。他打开手机,惊觉已经是第二天傍晚了!

“我睡了一整天?”

“你凌晨五点多才睡的,也不知道怎么那么能睡,躺了12小时。”蔡徐坤把一个保温桶推到范丞丞面前,“喏,我叫司机大哥去家里拿来的,段嫂今天上门不见人,还不要急死了。”

范丞丞边吃边问:“那她有没有骂我们胡来?”

“你说呢?”

“哎呀她千万别跟我妈告状,我还不想被抓回去。”范丞丞哭唧唧。

蔡徐坤喷笑:“你最怕你爸还是你妈还是你姐?”

“我最怕你!”

录音师在外面抽完烟,推门进来就被恋爱的铁锤敲一脑袋金星,很不高兴:“烦死了,吃完了就给我走。”

其实说说罢了,吃完了还得接着录合声,折腾到晚上十点,终于把作品完成了。

“想不到录个歌那么麻烦,”范丞丞在办公室做决策听成品,从没看过实录现场。

“这就麻烦啦?要是编曲有管弦乐,录音室里要摆下整个乐队实录,还得飞国外去呢。”

电梯门打开,深夜的大楼底层车库没什么人,范丞丞牵着蔡徐坤的手往车位走,两人都是鸭舌帽戴口罩,大热天里遮得严严实实,若不是晚上车库没人,绝对引人注意。

原本以为调包计很成功没有人跟踪,谁知道暗处突然冲出来一个手持单反的男人,端着长镜头一阵连拍,趁两人不及防备几乎把镜头伸到蔡徐坤帽檐下。还好范丞丞眼明手快,手掌捂住镜头,五根手指攥紧镜头,用劲眼下一拽,拍照的狗仔害怕单反摔坏了,使劲儿把镜头往后缩。范丞丞知道他想跑,更抓紧相机不松手,指着男人威胁:“警告你,别拍了,再拍小心我揍你!”

蔡徐坤回神,也伸出手去帮忙,一人抵不过两人的力气,狗仔眼睁睁看着相机到了范丞丞手里,范丞丞取出sd卡,当着他的面掰成两段。

“单反还给你,甭管你是哪家工作室的,还是单干的,今晚上这图不能给你。”范丞丞斩钉截铁丝毫不容商量。

“你们,他妈的,给我等着!”男人抓过相机,像只老鼠飞快钻去阴影里。

蔡徐坤和范丞丞都有不妙的预感,也小跑到自己的车位,拉开车门,嘱咐司机快点开车,先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坐在后排座位上,等车平安开出地下车库,两人才略微松了口气。

“怎么回事,不是都去跟小王工作室的车了吗,怎么这里会有个蹲点的?”范丞丞看他座位那侧的后视镜,确定有没有狗仔跟车,下意识自言自语。

司机听见了,吓一跳:“范总,你们被人堵了?”

“嗯,突然冲出来一个,怼着坤的脸就拍。”

“是不是我去范总您家里给您拿吃的时,被跟踪了啊?”司机心虚。

“甭管是不是,先回去再说。”范丞丞盯着蔡徐坤看,见他上车后精神放松下来,哈欠连天,知道他24小时没好好睡过,直接把他脑袋按自己肩膀上,安慰道:“困了?靠着我睡会吧,安全带也别系了,我让司机开稳些。”

蔡徐坤揉揉眼睛,嗯一声,靠在范丞丞肩膀睡了过去。

他不知道车祸是怎么发生的,只知道车突然被剧烈地撞了一下,知道自己没有系安全带,心里一空,害怕地睁开眼睛时,只见到范丞丞骤然放大的脸。他被范丞丞搂进怀里,下一秒车失去控制撞到了高架护栏。

而范丞丞抱着他,将他的头按在胸口,撞上护栏时车尾巨大的离心力将他们抛离座位,蔡徐坤听见范丞丞身体里传来嘎嘣一声脆响。

“丞丞!”蔡徐坤尖叫。

“草你妈!找死啊!”司机怒骂,前座弹出了安全气囊,司机撞到方向盘,额头鼓起一个大包。

“丞丞,你怎么样?”蔡徐坤说话的瞬间出了一层冷汗,内搭的棉t后背汗湿了,“你说说话呀,你别吓我啊!”

最后一句已经带出哭腔,司机在前座吓得半死,解开安全带挣扎着往后座查看情况。他今天开车把老板撞坏了,明天绝对要卷铺盖走人了。

“范总,你情况怎么样啊!”

范丞丞咬紧牙根忍过最初的一波疼痛,这会稍微好了一点,开口说道:“我还好,应该撞到肩膀和肘关节了。我手现在不能动。”

“别是骨折吧,那您千万别动,我下车看情况报警。”说完下车去检查了。不一会范丞丞听见司机揪住人打骂的声音。

蔡徐坤也吓得一动不敢动,他生怕范丞丞真骨折了,他动了就要错位。可是刚刚经历车祸,他还处在惊怕之中,勉强镇住不受控要发抖的身体,有出了身冷汗。

“宝贝别怕,我这会没那么疼了。”范丞丞也出了身汗,他现在倒是出奇的冷静,若是真的倒霉骨折了,那也只能认命,当务之急是先报警。那脑子不清楚的司机光知道打人泄火,显然是指望不上了。

“坤,你先报警,你摸我的外套口袋,我手机在里面。”

蔡徐坤小心翼翼摸出手机,问他开机密码,范丞丞低声一笑,“傻瓜,当然是你的生日啊。”蔡徐坤拨通110,说了事故发生的地点,范丞丞全程目击他们是怎么被另外两辆车别车,最后撞车的经过,警方要求他们不要动,交警会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

事涉明星,警方并不敢怠慢,在司机刚制服了两个想逃跑的司机时,闪烁红蓝警灯的交警赶到事故现场,从车上下来两位警察开始处理。

有一位从前座转进来询问车里两人的伤势,蔡徐坤说自己没事,但范丞丞可能骨折了,不敢动弹。警察呼叫急救中心的120救护车,大致说了状况,安慰道:“120马上就能到,你们坚持一下。”说罢钻了出去,拍照留证,询问肇事司机,要他们出示驾照。

北京交警惯爱说京腔,蔡徐坤听见他问:“哪单位的呀?”

“风行…风行娱乐的……”

“哟,又是你们呐,老熟人了,这回玩挺大呀,高架追车,知道什么后果吗?啊?”

果然又是风行!蔡徐坤气冲天灵盖,卓威这混蛋是铁了心要和自己过不去了!行,那大家都不用客气了,要走法律程序的不光是这场车祸,还有微博上的毁谤,我不给你定制个司法套餐,我就不姓蔡!

咱们法庭见!

不一会120救护车赶到,在医生的帮助下范丞丞终于能松开蔡徐坤了,他的胳膊被医生托着,从车上下来后,整个人平躺在救护担架上,转移到了救护车内。

蔡徐坤跟着上了救护车。

“哎!你怎么也走了?不是说没受伤,留下来作证!”一个警察朝蔡徐坤喊。

“警察同志,他全程睡着了,压根不知道怎么撞上去的。”司机解释。

蔡徐坤点头,“我确实睡着了,车祸发生时撞醒的。”他的手被范丞丞没有受伤的右手紧握着,交警见他倆那个可怜样儿,这两天他们没少吃瓜,看两人落难鸳鸯真情不似作假,心里啧啧来真的啊,面上放蔡徐坤一马。

“行吧,你跟着120去吧。”交警挥挥手。

“谢谢警察同志。”

救护车门关上,急救医生捏了几下范丞丞的肩膀,范丞丞哎哟叫疼,医生说肩膀没有大问题,又去按范丞丞的手肘。这下了不得,手刚碰到皮肤,范丞丞就嚎叫起来。

“不行不行,太疼了!”

“医生,那你别按了!”蔡徐坤也着急。

“你们干什么,拍片子前都要触诊的,检查到底是不是骨折。”

“对不起……”蔡徐坤被教育地一缩脖子,他眨巴两下大眼睛,因为流过眼泪,睫毛带了水汽乌黑浓重,配上圆溜溜的眼珠子,我见犹怜极了。“那到底是不是骨折?”

医生放软语气,不管男人还是女人,美丽的人伤心,任谁也不会再粗声呵斥了。“看症状不像骨折,更像脱臼。现在只是初步诊断,具体病情要看ct结果。”

蔡徐坤稍微松口气,听医生的话,范丞丞骨折可能性不大。他伸手轻轻抹去范丞丞额头的汗,柔声细语安慰他:“丞丞,我们一会就到医院了,你再忍忍,到了我们马上检查。”

“嗯,你别怕,我没事儿的。”

蔡徐坤微微点头,又去问医生:“有vip床位吗?”

“那绝对有啊,我们协和什么都多,包括vip床位,就是医生工资不多。”

随车的另一位医生笑骂:“你知足吧,知道我学弟回老家省院一个月多少钱吗?就你一半!”

“靠,房价多少?”

“均价一万多吧,市中心。”

“那性价比不是比我好多了?!我们医院附近,这辈子买不起好吧。”

见医生都开始说笑了,蔡徐坤一直悬在半空中的心落回肚子里,终于露出车祸后第一个笑容来。

“就是,别那么紧张,你紧张他更紧张,陪床家属心放宽了,对稳定病人情绪有好处。”医生聊天归聊天,眼睛依旧不错眼盯着范丞丞的情况的,见状打趣一句蔡徐坤。

“我就是怕呀,之前撞车的时候冲击力很大,吓到我了,以为他胳膊废了。”

“你们开的那辆的是宝马,要是个日系家用车,我可能得准备血袋了。老邢,上回你还记得吧,有个宝马,酒驾开上没施工完的高架桥,从断口处掉下去了,那个车主吓破胆打了110,110以为他要嗝屁了,通知我们急救。我们装了一整套设备赶到,就看那哥们儿从车里钻出来,什么事儿都没有!”

“那你们不得气死,白忙活了。”范丞丞这会伤口已经不太疼痛,加上上了急救车心里稳下来,跟着说笑了一句。

“别,还是白忙活的好,生命宝贵。”

蔡徐坤瞪了范丞丞一眼:“听见没有,少胡说八道没正经。”

范丞丞挤眉弄眼一阵,急救车开到了医院急诊大厅门口。

门外小王伸长脖子早已等了许久,他接到蔡徐坤在救护车上车祸电话,就急忙往医院这头赶了。好在他的车就在市区,比他们先到了好一会。

救护车门打开,蔡徐坤率先跳了下来,小王迎上去,赶紧汇报:“丁哥赶去事故现场了,这会大概已经跟着警车去派出所处理后续的事儿了。我和他兵分两路,入院手续我已经让小赵去办了,等检查完了直接上vip病房。”

蔡徐坤点点头,跟上医生的脚步也推着急救担架往急诊大厅去。

TBC

我问一下举报的风头过了没有?之后的剧情有些东西实在没法跳过去,要是不能发的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评论(45)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